花九脊

爱霆霆,爱素素

对巍澜同人的一点想法

不止巍澜同人,同理可推所有同人!所有拉瓜拉菊花的"大大"们,没有爱就不要勉强自己了好吗?看自己喜欢的角色被各种渣,就算身为小透明也会为他们心痛啊……我可求求大神们放过他们吧……

泊巷:

  同人最重要的就是爱,放在巍澜身上就是对两个人的爱。


  实际上,很少有人可以做到将爱不多不少的分给两个人,对其中一位偏爱很正常。做不到五五分,那么四六分,三七分都可以。


  我由衷地希望二八分一九分的女孩们,对一个人的偏爱过重,并不建议写两个人的文章。如果一定要写,能不能多考虑甜文。


  因为当你一旦写虐文的时候,你不爱的那个人会在你的笔下脱离原作的理智,脱离原剧的形象,会变得渣,变得一无所知,变得愚蠢地令人想象不出为什么另一方还会爱他。继而加剧这种印象,你所不爱的人在你心中的地位越来越低,当天平倒向绝对一方时,就再也不是巍澜。


  我感到痛苦的原因在于,你不爱那个人,不愿理解他性格,不愿细究他的行为,还要用他的名字,把一些糟糕的事情按在他身上,想象着更糟糕的事情。


  用这种方式来对比另一个人的爱,不妥。


  因为他没有做过,沈巍没有做过,赵云澜没有做过。


  我爱着甜甜原作的巍澜,喜欢两位老师在剧中优秀的展现,除此之外,皆为平行世界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51)